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 2018年07月03日 

  为落实高校与地方战略合作协议,布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2018年7月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西安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医学部有关领导与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仪式。

  仪式由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张杰党委书记主持,吴强驹院长致词。蒋群喜处长和孟晓军主任分别代表西安市卫计委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宣读了《关于同意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非直属附属医院的批复》,王子明副主任和吴强驹院长共同签署合作协议,颜虹副校长和刘顺智主任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

  刘顺智主任表示,随着新址搬迁,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近几年在各个方面有所发展,现在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精神卫生中心区域医疗中心,随着双方建立合作关系,成为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可以很好的将院校间的优质资源进行整合,充分发挥和利用,不断创新发展,有力推动卫生人才培养,医疗服务水平,以及院校间科研协作、成果的转化,以实现双方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最终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

  颜虹副校长在随后的讲话中,追溯了西安交通大学历史沿革,指出“西迁精神”与“抗战迁陕”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精神卫生中心建院初期,医学部曾是参与建设的中坚力量,1972年以前,精神卫生中心曾是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附属医院,有12年的历史。双方再次合作,建立非直属附属医院,一同作为精神卫生人才的孵化基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不断推动我省精神卫生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为落实“健康中国2020”做出贡献。
 

上一条:【青春力行】西安交通大学“寻访医疗正能量 迎接中国医师节”扁鹊论医公益研修营正式启动 下一条:颜虹副校长带队参加西北医学教育联盟年会暨第四届丝绸之路医学教育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