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颜虹副校长带队参加西北医学教育联盟年会暨第四届丝绸之路医学教育论坛


时间: 2018年06月26日 

  6月23日,由西北医学教育联盟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医学教育论坛在青海大学医学院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西北医学教育联盟理事长颜虹、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学院教学院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颜虹副校长在论坛开幕式中致辞,他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结合西北地区医学教育的共同现状,对过去一年联盟从院校合作交流、“第一课堂”质量提升、联盟建设、院校帮扶、教材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西北医学教育联盟自成立以来在促进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合作,实现医学教育深度交流、资源共享,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已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联盟通过组织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为契机,交流“第一课堂”质量提升;举办丝路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讲座,拓展医学教育理念;以联盟为纽带,强化“校-校”点对点交流,促进院校之间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教材建设。同时颜校长也号召各院校扎根西北,服务国家,以面向西北人民健康需求、服务健康中国、争创一流的医学教育机构为目标,继续开展丝路医学教育论坛,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促进西北地区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学分互认。共同促进西部地区医学教育事业大发展。
  随后参会专家对西北地区第二届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参赛选手进行了颁奖。我校靳辉、周戬平分别荣获授课竞赛基础组临床组一等奖,其中靳辉还荣获最佳教案奖。
  本届论坛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为指引,以“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就西北地区高校加强医学人才培养,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临床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与经验交流。论坛云集国内诸多专家学者,其中华中科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临床专业认证起草者、国务院63号文件起草者文历阳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维民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玲教授等,他们分别以《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问题》《临床医学“5+3”模式的构建与实践》为题为论坛做了报告。其他与会专家分别就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人才人文教育和职业素质培养、专业认证等做了经验交流与专题汇报。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医学部举办“领医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