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温馨提示


时间: 2021年12月10日 

各位老师,2022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已开始确认。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涉及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项扣除。请各位老师及时登录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修改、确认。
  手机APP操作步骤:
  第一步: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选择“了解一下”——“去确认”或“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第二步:点击“一键带入”,选择扣除年度“2022年”。
  第三步:打开“待确认”核对信息,若无变动,点击“一键确认”。若有变动,点击“修改”或“作废”,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
  “一键确认”后信息提交成功。
    常见修改情况:
  ①修改2022年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的扣除比例;
  ②老人2021年已故,2022年不能再申请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
  ③夫妻一方不再申请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在2022年由另一方申报;
  ④房租和房贷需要替换扣除的情况,即:2022年不再申报住房租金,改为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或2022年不再申报住房贷款利息,改为申报住房租金。
  ⑤修改申报方式、相关填报信息等。
  注意事项:
  若您在确认专项附加扣除时遇到以下提示,表明家庭成员信息验证不通过,请及时检查家庭成员信息的准确性,如果确定录入信息无误,请去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人员信息采集或专项采集。
  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碑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工作时间:工作日09:00-17:00
  联系电话:029-85412366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文艺南路208号恒兴文艺广场

上一条:关于开通兴庆等校区乘车预约系统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雁塔校区秋季停电检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