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 2018年06月11日 

  近日,医学部举行中心组学习,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医学部党工委中心一组全体成员参加,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学习会。
  会议首先由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员李超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和感想。校长助理、医学部党工委陈腾书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要通过补短板、挖潜力、增优势促进资源要素高效流动和资源优化配置,坚定创新的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同时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体系效能,着力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不断开阔视野,积极谋划医工交叉、校企合作项目,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集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他指出,目前医学部科技创新有两大“突破点”:一是积极落实“人才提升计划”,二是利用自身优势积极申报国家大奖。同时,他对医学部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要做好全员动员,充分调动各层次人员的积极性;2、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为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3、要顶住压力,树立信心,努力拼搏,不断提升医学学科水平。紧接着,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韩苏夏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从自己日常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的经历,谈到了医学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他谈到,医学部要充分利用好创新港建设这个契机,在临床医学与工科学科交叉研究、校企合作上多下功夫,努力挖掘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随后,参加学习的同志表示,作为高校的科技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勇于担当,在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颜虹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学习会,既是一次落实会,也是一次动员会,他对今后医学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1、医学部党工委、科技处和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2、各单位要认真策划,将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3、积极开展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每个人都有施展才华的舞台;4、医学部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头脑风暴,增强思想碰撞,闪耀思想火花,提升思想境界;5、不断瞄准国际前沿,加强与全球合作,努力提升医学部科技创新的国际化水平。

上一条:医学部举办“领医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医学部“领医奖学金”培养计划第一届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