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领医奖学金”培养计划第一届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18年05月30日 

  为推动医疗事业发展,促进校企文化交流,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增加学生实践操作的培训以及课外课程的学习和实习就业机会,帮助学生加快从学生角色到社会人才的转变过程,西安交大医学部与领医创造签署了“领医奖学金”首次合作项目。
  经过前期学生本人申请、面试及筛选,医学部9名研究生同学通过了选拔,组成了“领医奖学金”培养计划第一届成员,同时开始培养计划。
 
  第一次活动---北京站
  四月下旬,学员们前往北京领医总部进行了参观学习,领医创造 CEO刘明为学员们分享了一堂关于“行业与产业”的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堂课程对自己的启发很大,打开了以往的认知边界,学习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学员们还参观了领医小禾的三所门诊,对民营门诊的基本概况、运营形式、管理方式进行了初步了解。
 
  第二次活动---上海站
  五月中旬,学员们前往上海站开启了领医创造数字医疗医创营( MAD)课程学习的新征程。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领医创造联合创始人——张炜教授,为学员们介绍了健康与商业——基于价值的竞争,使学员们对医疗行业有了新的认识,领略了蓝海战略在商业游戏中的实战魅力。中金资本的副总经理韩涛老师从投资的角度出发通过引用经典案例为学员们进行介绍,使学员们对医疗产业投资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赵曾彬老师结合“互联网+”的背景,剖析了互联网医疗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机遇。学员们表示此次 MAD课程对自己获益匪浅,刷新了对医学,医疗,医疗行业的认知。
 
  第三次活动---深圳站
  五月下旬,学员们前往深圳。领医中心夏珣总经理带领学员们进行了参观,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内容涉及门诊运营模式、人生职业规划、公司运营状况等方面。学员们还参观了海上世界艺术中心,学员们表示这里能够引发文化对话和人与人的交流,感受了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创举背后的艰辛。最后参观了中法合资运营管理的养老中心——招商观颐之家,学员们对这“呵护,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先进的养老理念、运营体系和医护经验为之感动和震撼。
  至此,医学部“领医奖学金”培养计划第一届活动圆满结束。学员们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员们表示将来在学习、工作中会通过此次培养计划所学打开解决问题的思路,敢想敢做,取之社会,回报社会!
  领医集团简介:
  领医集团是以国内第一家社会办医—华润医疗的创始团队为班底,现在已经形成自主运营医院、输出管理与系统、两大业务体系,是国内唯一一家为聚焦医疗服务的大型财团提供定制化管理输出和顾问服务的医疗集团。领医一直秉承“正心、务实、成长、简单、坦诚、阳光”的价值观,朝着“让中国没有难管的医疗机构”这一目标贡献自己的努力和沉淀。
 

上一条:医学部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医学部党工委举行中心组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