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互联网发展简述--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系列学习


时间: 2017年12月11日 

  在全校掀起学习十九大热潮中,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结合具体工作开展了系列学习。2017年12月11日上午,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由闫星翰老师以《互联网发展简述》为题作了关于互联网发展的专题报告。
  报告从互联网起源、互联网在中国、互联网的影响、互联网的另一面和明天的互联网等五个方面对互联网的发展历史及进程做了解读,并对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当下,互联网与我们的生活已紧密相连,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位居世界第一,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如火如荼。如何从网络大国转变为网络强国,这离不开强有力的顶层设计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多个场合对网络经济、网络环境和网络安全等方面都做出过重要指示,体现了中国最高层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顶层设计的意志,显示出在保障网络安全、维护国家利益、推动信息化发展的决心。
  报告结束后,孟晓军主任对报告进行了点评。他说,技术的发展是无止境的,技术本身是中性的,因为使用技术的人各不相同,就会产生截然不同的结果。他希望大家在积极使用互联网的同时,树立国家意识、全局意识,使互联网更好的为自己的工作、生活服务。
  最后,综合办公室各位老师就自己对互联网的认识和感受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系列学习 下一条:文化自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系列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