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文化自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系列学习


时间: 2017年12月05日 

  在全校掀起学习十九大热潮中,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结合具体工作开展了系列学习。2017年12月4日,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由辅导员杨亚萍以《文化自信》为题作关于当前大学生思想教育中文化自信方面的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在当前多元文化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生作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作为学生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弘扬和传承文化的同时,培育和强化大学生文化自信尤为重要。报告内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具体为:文化自信的概念;文化自信的本质特征;文化自信的当代价值;如何培育大学生文化自信。报告阐释了思想政治教育不仅要积极引导大学生正确对待各种文化,更要引导大学生认清中国文化的当前态势,并最终引导大学生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
  报告结束,综合办公室就文化自信展开了积极讨论,文化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作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认为文化自信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正确方向,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战略任务。
 

上一条:互联网发展简述--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系列学习 下一条:接力奋斗 放飞青春梦想 不懈努力 书写人生华章——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系列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