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率团拜访国家卫计委共谋交大医学未来发展


时间: 2016年07月21日 

  7月19日,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率团专程拜访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国家需求,寻求合作支持,谋划学校医学事业未来发展。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刘谦,办公厅、科教司、规划司和医政医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见。双方围绕西安交大立足西部,发挥优势,加快推进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等方面深入进行交流。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王铁军,校长助理吕毅、陈腾,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党、校办及医学部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访问。
  张迈曾书记简要介绍了西安交大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对国家卫计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医学发展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明西安交大有信心、有决心、有责任、有能力承担更多的国家使命和任务,为推动我国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树国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医学发展,医学板块是西安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介绍了学校推动医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扎根西部,服务国家需求,在培养医学领军人才的同时,大力为西部地区和基层医疗单位培养急需的医疗人才;面向世界医学科技前沿,加强国际合作,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促进医工、医理、医管的交叉融合,持续提升医学科研水平;借助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汇集国际一流医学人才,打造引领西部发展的医学科教平台;依托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输出优质医疗资源,培训医学专业人才,服务丝路沿线国家,增加国家的国际影响力。王校长希望国家卫计委把更多的工作任务交给西安交大,并对交大医学发展给予更多指导。
  颜虹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汇报了学校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卫计委提出希望给予的具体支持事项。王铁军副校长还对医学科研基地建设提出具体建议。
  国家卫计委刘谦副主任指出,西安交大医学部一直在西北地区发挥区域中心的作用。他对西安交大在医学领域取得的成绩和为国家卫生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西安交大医学发展的战略规划表示赞赏。他就推动医学发展提出以下建议:要尊重医学的发展规律,医教研协同发展;要加强医学与工科等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形成比较优势;要促进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紧密结合;要拓宽视野,主动服务国家的战略需求和现实需要,既要争创一流,又要为西部为陕西做出更重要贡献;要创新发展理念,完善体制机制,调动各方的积极性;要努力补齐自身发展短板。国家卫计委将积极谋划并支持交大医学部的发展。
  会见中,卫计委各司局负责人介绍了医学科教、医院发展规划与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国家新政。此次访问增进了学校与国家卫计委的交流合作,使得学校对国家医学领域发展战略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交大医学事业的跨越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综合办公室召开暑期工作布置会,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颜虹副校长会见法国巴斯德研究院中国区代表毋永正研究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