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十三五建设规划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15年12月07日 

  2015年12月5日,医学部召开医学部十三五规划建设专题研讨会,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八项规定检查以及医学部十三五建设规划的修改讨论。医学部党政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
  会议就医学部十三五建设规划的草案进行了详细讨论。校长助理兼医学部副主任吕毅进行了十三五建设规划的汇报,重点强调人才培养处十三五建设规划的定位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留学生教育方案升级,加强学生境外交流工作;构建人才培养要求的师资队伍,引入优秀教师资源;搭建人才培养要求的基地,提高生源数量;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增加博士授予点;做好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工作。贺浪冲副主任进行了科研处的规划汇报,表示医学部要进行科研的体质改革,统一规划和管理。医学部科研的发展,政策引导、经费支持和绩效奖励是关键。王子明副主任就医院管理处的规划进行了发言,表示加强对医院管理体制的改革,统一的管理领导是关键,要进行医疗管理与医院建设的统筹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发表意见和提出建议。
  颜虹副校长对会议的讨论提出几点建议。十三五规划要求瞄准国际医学前沿和人民健康重大需求,构建医学与理、工、管、文学科等的交叉融合机制,促进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紧密结合,开展西部重大疾病防治协同创新研究,打造优势医学学科群。加强医学核心骨干队伍建设,开展多学科、多方面联合参与的重大科研攻关,提升医学学科的创新和转化能力。完善“5+3”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探索“5+3+X”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开展国际合作,创办MD+PhD国际实验班;深化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深化“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改革,提升学生岗位胜任力。面向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体系,推进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开创新医疗技术,拓展附属医院发展空间,改善就医环境;深化附属医院发展模式改革,构建新型医疗联合体,探索互联网医疗新模式,完善与基层医院合作以及分级诊疗模式,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十三五期间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机遇和决胜阶段,要坚持一流目标,坚持“三个面向”和“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各单位要制定规划统一思想和认识。
  同时,会议就党风廉政建设及八项规定的要求进行了学习。要求大家严格自查,学习和遵守国家各项规定,落实党的各项精神,层层传达。各单位一把手履行职责,特别要求纪委加强监督,加强检查。强调对三公经费各项要求的履行。要求各个职能处室进行梳理,严格律己,严肃办公用房,坚决要符合规定,不能超标。党工委主抓,严格梳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制度要求。
 

上一条:医学部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医学部开展以“研究生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