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开展以“研究生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时间: 2015年10月29日 

  10月27日下午2:30医学部研工办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潘欣老师为医学部15级研究生开展以“研究生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讲座在医学部护理楼多功能厅开展,参加此次讲座的有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杨亚萍老师及潘欣老师。
 
  讲座的开始,潘老师先让同学们用左手写出自己的名字,并请同学讲出自己的感受,同学们觉得新奇、兴奋,以此引出研究生应有的学习状态。潘老师深情的讲到,以前的学习只是文化知识的积累,而研究生应该开发自己的潜能,就像用左手写字一样,虽然开始时有点困难,但经过努力大家还是做到了,并且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我们的学习也该如此。同学们在这样的游戏中深刻体会到了其中的道理。接着,讲到了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总是离不开各种人际关系,如与室友、同学、导师、师兄、师姐、恋人等,这些关系都会影响我们的学习生活,如何处理好这些关系对我们显得尤为重要。潘老师以研究生中较为突出的与恋人、同学、导师的三种关系的处理方面展开讲述。首先在恋爱中我们要有表达爱、接受爱、拒绝爱、鉴别爱、解决冲突、承受失恋的能力,并且通过讲述实例,解释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其次,讲了怎样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关键是:求同存异;多为别人着想。此外,我们还需要处理好与导师之间的关系,保持与导师间的联系,摸清导师的脾气,消除与导师间的差别。
  潘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了人际关系中的技巧,为同学们解释了心中的困惑,在新阶段的开始让大家有了较好的心理准备,来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最后潘老师祝全体同学,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十三五建设规划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医学院官方代表团来访医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