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

暨“生命之光”大讲堂——卢秉恒院士报告会隆重举行


时间: 2015年09月14日 

  2015年9月12日下午2:30,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暨“生命之光”大讲堂——卢秉恒院士报告会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副主任贺浪冲、王子明,医学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及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启德书院、宗濂书院院务主任等应邀出席典礼;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及2015级新生共12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帏幕。颜虹副校长代表医学部8700多名教职工欢迎2015级610名研究生新生以及620名本科生新生加入医学部的大家庭。颜副校长回顾了交大医学人在抗战时期不可磨灭的历史征程,弘扬了交大医学的“抗战迁陕”精神,畅谈辉煌历史,缅怀先贤前辈。在不断地改革与创新中,交大医学部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傲人的成就,并在历史的进程上不断再创辉煌。他指出,对于经历了人生重要的高考而刚刚踏入大学学府的广大本科生们,将在校园度过人生中最重大的转折;无论是哪个专业的新生,都有一个共同的使命: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要为成为合格的医生不断努力,认真刻苦学习,增强团队协作精神;要学习做人,展现医者悬壶济世的大爱。对于已经有了几年大学学习经历的硕士生、博士生,颜副校长指出,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毅力,增强拼搏和创造精神,踏踏实实做研究,认真读书,刻苦钻研。希望大家牢记校训,传承医学“尚德尚医、求是求心”的精神、铭记“为生命之光”的崇高理想,光荣与梦想同在,责任与使命并行,一起实现中国梦。
  本科生新生代表谢雨辰同学和研究生新生代表程娅雯同学做了激情洋溢的发言。在史志伟同学和高宫智子同学的带领下,全体2015级新生庄严誓言:“当我步入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卢秉恒院士为与会的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3D打印与医疗。卢教授首先阐述了高端医疗社会的重大意义并分析了医疗市场的广阔前景。随后他介绍了3D打印在医疗康复领域的应用,例如个性化替代物直接金属增材制造、癌症的靶向治疗等,展现了3D打印和医疗结合后的世界领先性突出成果。在报告的最后,卢秉恒教授就工科和医科之间的合作给出了几点建议,指出学科之间的交叉将会对人类文明产生深远影响,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
  新同学、新学期、新起点——起航!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OA系统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颜虹副校长参加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