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香港医学会代表团访问医学部


时间: 2015年06月25日 

  6月18日香港医学会青年医生代表团一行43人在史泰祖会长的带领下访问医学部。香港中联办协调部蒋治文处长、李海城先生,省委统战部蔺旖婷,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综合办孟晓军副主任及一附院刘昌副院长和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第一阶段的会议由孟晓军主任主持,他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宾主双方及活动背景;接着,吕毅校长助理向来访的香港医生及医学生们介绍了我校医学教育概况,点讲述了我校既往的历史积淀、近八十年的发展脉络及现今在医学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及特色;刘昌副院长从一附院概况和临床医学教育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向香港代表团展示了我院“两院四区”的布局规划、快速发展的新医疗新技术以及在临床医学教育领域所做的改革与发展。香港医学会会长史泰祖教授介绍了香港医学教育发展概况,并请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大学的医学生代表们以幻灯片的形式展示了日常学习生活。
 
  随后,刘昌副院长主持了第二阶段的师生交流活动,马云龙、裴美丽、廉国利等青年教师代表以及阿比多、程亚雯、魏萌、刘双环、何明倩、郑义、李海瑞等医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从紧张的学业考试畅谈到丰富的业余生活,从医学生培养畅谈到未来的职业规划,期间还进行了歌曲对唱等才艺展示。
  交流会后参观了国家级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以及一附院门诊自动摆药系统和心内科病房。
 

上一条: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访问西安交大医学部 下一条:埃默里大学代表团访问西安交大 商讨医学学科实质性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