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埃默里大学代表团访问西安交大 商讨医学学科实质性合作


时间: 2015年06月25日 

  6月23日,美国埃莫里大学医学院科研常务副院长Fadlo R. Khuri教授及创新和国际化战略副院长Haian Fu教授一行访问西安交大,商讨医学学科实质性合作。王树国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颜虹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梁莉处长等陪同会见。
  王校长对代表团一行访问西安交大表示欢迎,并指出西安交大作为西部的一所重点高校,将结合国家的“一路一带”战略,积极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立足西部,面向全球寻求各学科领域的国际化和创新合作,培养新型人才。他介绍了西安交大重实践的医学教学体制,强调西安交大将在西部创新港内充分利用西安交大的学科优势和陕西的地缘以及产业优势,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建设一流的医学科研中心。他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将为陕西带来更多的机遇,西部科技创新港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西安交大将在港内设立近33所国际科研中心,整合地区资源,与国内外高校及机构开展务实合作。此外,他还介绍了西安交大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成立情况以及目前西安交大就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与国外高校所开展的工作。
  Fadlo R. Khuri副院长非常欣赏西安交大重实践的教学特色,认为西安交大悠久的学科历史和科研优势将为两校开展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他指出医学学科应重视创新及实践,培养新型的具有创新和科学发现精神的人才。西安交大的医学学科建设将培养造福于整个西部地区和社会的专业人才。埃莫里大学积极实施创新及国际化战略,并重视与西安交大的合作关系,寻求建立良性的合作机制。他希望通过此行更多了解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明确具体的合作方向。
  Haian Fu副院长高度评价了西安交大西部科技创新港及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建设理念,以及西安交大国际化战略的前瞻性。他指出西安交大生源质量高,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将为学生打造国际化的教育和实践环境,同时也为学生奠定海外学习的良好基础。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将提升西安交大的国际影响力,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成立也将促进西安交大与丝路沿线省份高校及国外高校的合作,极大地拓宽了国际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他希望能够通过此行深入了解以上两个项目的相关情况,埃莫里大学与西安交大可在两校层面上挖掘合作潜力并商讨项目的可能性。
  会见后,梁莉处长向埃莫里大学代表团一行做了“XJTU and its Strategies”的报告,重点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建校历史、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成立以及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
 

上一条:香港医学会代表团访问医学部 下一条: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医学部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