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举行消防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时间: 2013年11月13日 

       11月12日下午,医学部与保卫处联合举办了医学研究生消防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保卫处高级主管姚宁及朱建斌等老师、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徐新朝、刘国强、研工组何海洋老师、公寓部副部长王建荣及部分医学研究生参加了该项活动。
 
       姚宁老师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大学火灾及我校以前发生的火灾个案,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疏散活动的实际意义与具体的逃生技巧。特别强调当发生火灾意外时,不要惊慌,应对初级火灾进行扑救,同时,要按照一定的技巧迅速撤离现场。
       在U南研究生公寓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当点燃烟饼后,何海洋老师发出指令,引导同学们开始撤离充满烟雾的楼道。同学们手捂口、鼻,弯腰,迅速、有序撤离“火灾”现场,在楼外集合,清点人数,确认同学们安全转移。
       同时,在U型公寓北侧的水泥地上举行了灭火演练。首先,朱建斌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的种类、使用方法及实验室防火注意事项,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同学们三人一组,有序进行灭火演练,亲身体验灭火场景。
       U型研究生公寓管理人员也积极参与了现场灭火演练活动。
       今年我校“119”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打通生命通道”。通过消防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防火抗灾意识,掌握了具体的逃生技巧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确保在意外发生时师生们能够正确应急处置,维护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医学部隆重举行2013年侯宗濂医学实验班必康制药奖助学金颁奖大会 下一条:医学部深入附属医院践行群众路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