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医学动态>>正文

一附院癌症中心胃癌MDT门诊开诊


时间: 2018年04月13日 

  在第24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到来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癌症中心胃癌MDT门诊于2018年4月12日上午在门诊四楼肿瘤MDT诊室正式开诊。今后胃癌MDT讨论会将定时、定点在周四上午门诊四楼肿瘤MDT诊室进行讨论,肿瘤MDT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患者将得到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癌症中心胃癌MDT门诊正式开诊,标志着医院胃癌MDT向着常态化、规范化又迈入一大步,患者将在整个MDT诊疗服务过程中最大程度获益。

  癌症中心胃癌MDT门诊开诊仪式邀请到癌症中心邓怀慈教授,肿瘤外科党诚学、常东民教授,普通外科孙学军、车向明教授,肿瘤内科李恩孝教授,肿瘤放疗科赵东利教授,消化内科和水祥教授,病理科张冠军教授,医学影像科王秋萍教授等众多专家教授。开诊仪式由肿瘤外科夏鹏教授主持,癌症中心主任邓怀慈教授讲话。邓怀慈主任传达了施秉银院长对胃癌MDT开诊的祝贺:肿瘤MDT对提高医院肿瘤诊治水平及科技影响力,对医院瞄准“一流”目标,加快医学学科发展步伐,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名院,具有重大而积极的意义。邓怀慈教授强调,在患者初发、初治的源头上进行标准化MDT讨论,能够规范临床诊疗行为,使患者在MDT中最大程度获益,胃癌MDT将在医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癌症中心肿瘤MDT与肿瘤大数据的有机结合,可以提高医院肿瘤诊治水平和科技影响力。

  本次开诊仪式现场为三位癌症患者量身定制了全方位、专业化、规范化、个体化的诊疗方案,并就患者及家属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患者一致好评。

  肿瘤多学科综合诊疗协作组简称肿瘤MDT,是向患者提供一种综合、全面、以病人为中心的诊断治疗模式,即根据病人的机体状况,肿瘤的病理类型、侵犯范围(病期)和发展趋向,争取在初发、初治的源头上有计划地、合理地整合应用现有的各科治疗手段,以期较大幅度地提高肿瘤治愈率和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的目的,是目前医学行业最新的诊疗模式,也是肿瘤未来治疗的发展方向。

  癌症中心汇集肿瘤外科、肿瘤内科、肿瘤放疗科、乳腺外科、肝胆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普通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呼吸科、妇产科、消化科、血液科、内分泌科、神经科、心血管科、感染科、肾脏病科、医学影像科、超声影像科、病理科、核医学科、药学部、心理科、营养科、康复科等多学科专家教授,目前已开展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乳腺癌、肺癌、肝癌、胰腺癌、胆道肿瘤、前列腺癌、膀胱癌、肾癌、神经内分泌肿瘤、头颈部肿瘤、妇科肿瘤、淋巴瘤、脑转移瘤、脑胶质瘤、恶性黑色素瘤、骨软组织肉瘤等多个肿瘤MDT,为西北地区首个常态化肿瘤MDT诊疗中心。

  癌症中心肿瘤多学科综合诊疗协作组将竭诚为每一位肿瘤患者服务。

  咨询电话:17782810004/029-85324760(王医生)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信息楼六楼癌症中心肿瘤MDT办公室

 


上一条:比“熊猫”还“熊猫”的血——二附院输血科成功解决一例罕见疑难配血 下一条:男子遭遇现实版“电锯惊魂” 二附院多学科协作救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