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最美医生”刘永生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举行


时间: 2023年11月24日 

  11月22日下午,2023年“最美医生”刘永生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举行,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干部、医学部七院一系教师(医师)、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医学部副主任、医院管理处处长孟晓军主持宣讲会。
  刘永生是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荒移卫生室的一名乡村医生。他心系患者,用仁心仁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先后接诊病人12万余人次,出诊1万余次,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乡村里的120”。 他几乎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基层卫生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使命和担当,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和赞誉。2023年8月,刘永生入选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全国“最美医生”。

  宣讲会上,刘永生分享了他的从医经历和感人故事。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基层医疗一线,为广大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医疗经验和心得,鼓励广大医学学子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医术水平,为更多患者解除病痛。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村民张春侠、潼关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冯鹏荣、潼关县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刘军良、潼关县融媒体中心干部杨倩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刘永生医者仁心的先进事迹,全方位展示了一位基层医务工作者心系百姓健康、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崇高品德和职业精神。
  刘永生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基础医学院教师崔刚表示,刘永生同志牢记一名医生的初心和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一方百姓解除了各种病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该尽职尽责地将学生培养成为党和人民所需的优秀医生。学生代表韩子墨表示,希望自己像刘永生医生那样成为老百姓信赖的医务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第二附属医院护士王芳、赵文颉表示,决心向刘永生同志学习,始终把患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医术和爱心为患者服务。
  校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讲话指出,刘永生医生用自己朴素言行诠释了什么是一个好的医生,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今天的宣讲会给医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为培养医学生的家国情怀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医学部各单位要做好刘永生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以刘永生医生为榜样,践行仁心仁术助乡亲的崇高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医学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宁夏医科大学姜怡邓校长一行访问医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