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 2020年09月22日 

  9月20日下午,医学部在创新港泓仁楼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医学部党政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及党校办同志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参加并主持会议。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

  与会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医学学科“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前沿医学领域、卡脖子的防诊治问题、创新港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大家纷纷发言,谈举措、谈体会、谈感想,全方位、多纬度为医学学科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为医学十四五规划的编写贡献智慧和力量。

  颜虹副校长指出,总书记强调的科学家精神,尤其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总书记提到的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为医学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历史责任,将医学领域的国际尖端前沿内容布局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将科学家精神贯彻到科研工作中。他强调要结合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结合医学学科发展的实际,坚持需求导向,以创新港研究平台为契机,以学科交叉融合为手段,不断提升医学学科发展。他要求各学院附属医院尽快组织召开研讨会,梳理“卡脖子”问题,列出清单,不断将研究内容向广度和深度推进。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党政联席会 安排部署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下一条:【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颜虹督查创新港医学平台运行及“科创月”活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