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新学期首次部务会议


时间: 2019年02月26日 

  2月22日上午,医学部召开部务会议,审议《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19年工作要点》,学习《关于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师德师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学校第2次常委会会议纪要、《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通知》,与三所附属医院签订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书。颜虹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由综合办公室根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正式发文。会议指出,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创新港内涵建设、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巩固发展临床医学教育认证成果,大力提升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汇聚队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和闯劲奋力拼搏,为一流医学学科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2019年要做好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医疗服务和创新港建设等方面工作,重点包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丰富思想文化建设,突出立德树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卓越医师培养计划2.0 ;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生命医学前沿领域取得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全力打造医学核心骨干队伍;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医疗工作质量;全员动员参与,推进创新港医学板块内涵建设。
  会议学习了《关于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师德师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陕教工[2019]4号)、学校第2次常委会会议纪要、《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通知》。会议要求,医学部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维护好学校的声誉;要积极贯彻落实常委会会议决策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扎实、有力有序开展专题学习,确保专题教育落到实处。
  会上与三所附属医院签订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书,确定了三所附属医院2019年必须完成的任务和要尽全力做好的任务。会议强调,2019年是医学学科发展的决胜之年、攻坚之年,附属医院要动员各种力量为加快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学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会议要求,后续将继续与各位部领导及其它学院(系)签订任务书,明确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综合办公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下一条:医学部召开兼职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