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


时间: 2018年07月21日 

  7月18日,医学部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医学部副主任、人力资源处处长杨琪,口腔医院工会主席周洪、副主席毛成民,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党变玲、工会副主席王建,第一附属医院工会副主席高毅军等医学部工会代表7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主持。
  医学部工会主席崔刚作“围绕中心 凝神聚力 为创建一流学科努力奋斗”的报告,并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积极围绕医学部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营造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科学决策、民主管理的良好氛围;发挥代表作用,配合学校规划,促进医学校区育人环境改善和民生工程实施;积极加强“职工小家”建设。二是加强二级分会自身建设,建立和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积极做好“双代会”提案等工作。三是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教职工办实事,及时上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做教职工的贴心人,坚持“五必访”。四是落实学校职工健康二十条,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五是医学部党工委重视,行政支持,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基础。六是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七是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张庆生对医学部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第一,希望医学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积极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院务公开。第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医学部教职员工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主力军的作用。第三,关心群众生活,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切实履行工会组织作为困难职工帮扶解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帮扶责任。第四,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推进工会工作的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和实践创新。
  大会选举产生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并召开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
FF73
 
  贺浪冲副主任和陈腾书记分别介绍了创新港医学部板块建设和医学部学科建设方案,代表们纷纷表示对医学部的发展充满的希望和憧憬。
  颜虹副校长强调,工会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提高站位,要从交大和国家的角度思考问题,努力传承和践行西迁精神和“抗战迁陕精神”;二要运用改革思维,在推动改革中不遗余力,积极吸取好的经验,开拓国际视野,尊重学科发展规律;三要扭住关键环节,抓住核心,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切实提升医学学科培养质量;四要分解任务,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增强责任意识,要有“医学学科发展舍我其谁”的精神和气魄,努力拼搏;五是机关和学院领导干部要为工会工作提供支撑,努力树立服务意识,深入基层听取意见,为大家排忧解难,干部和代表率先垂范,全情投入工作,为学校和医学学科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部务会议 研究部署下学期重点工作 下一条:医学部组织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胡和平同志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