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光线在摄影中的作用与应用--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系列学习


时间: 2017年12月28日 

  当前全校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结合具体工作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2017年12月25日下午,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由刘国强老师根据摄影实践做《光线在摄影中的作用与应用》的专题报告。
  报告讲述了在摄影过程中,“光线是第一”的看法。无论说“摄影是用光来绘画”,还是说“光线改变照片的效果”,无一不是说明光线在摄影中的重要作用。摄影必须借助光线才能完成照片;必须根据光线的照射方向确定构图;必须依据光线强度制定曝光组合。摄影对光线的依赖如同人离不开空气和水一样重要。
  深入分析了光的种类、照射方向、照射强度以及光的色温等等,从而找出用光的方法。同时阐述了对光线的分类,自然光主要是太阳光以及通过月亮的反射光。人造光为电子闪光灯、白炽灯、碘钨灯、霓虹灯以及影棚(舞台)聚光灯等等。光源可分为,顺光、侧光、前侧光(斜侧光)、后侧光(侧逆光)、逆光、顶光。介绍了在各种光线条件下拍摄的特点、画面的效果和运用的方法均做了详细解读,并就每一种光线分别举出人物和风光图例进行说明。
  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针对摄影过程中如何进行点测光和怎样消除反光点展开讨论交流。
  会后,孟晓军主任就参加"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交通大学..项目签约仪式情况简要作来说明,总签约金额超过1200亿元。他还介绍了王树国校长在发言时的讲话,“一个伟大的大学支撑一所伟大的城市,一所伟大的城市孕育一所伟大的大学”。他还说西安市政府将不遗余力支持西安交大的发展,让西安交大再创辉煌。
 

上一条: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 为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点赞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系列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