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养老问题的若干思考--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系列学习


时间: 2017年11月21日 

  在全校掀起学习十九大热潮中,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结合具体工作开展了系列学习。2017年11月20日,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由武锦霞老师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养老问题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
  《孟子 梁惠王上》记载:“五亩之宅,树之以桑,五十者可以衣帛矣。鸡豚狗彘之畜,无失其时,七十者可以食肉矣。谨庠序之教,申之以孝悌之义,颁白者不负戴于道路矣”,由古至今,“老有所养”是社会幸福的直接体现,也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中,武老师具体分析了我国养老保险和养老服务面临的矛盾,阐述了解决养老保险制度问题的思路和方向,介绍了国外及我国各地区开展养老服务的典型做法。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面临严峻挑战,解决养老问题是我国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民生幸福的直接体现,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指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推动老龄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接力奋斗 放飞青春梦想 不懈努力 书写人生华章——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系列学习 下一条:中西方文化对比差异--医学部综合办公室系列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