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促进医学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事项


时间: 2016年11月18日 

  11月16日下午,西安交大医学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促进医学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国际联合培养医学双博士学位研工作,听取创新港医院建设方案的汇报。西安交大校长助理吕毅、陈腾、徐曦(挂职),医学部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安交大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制定《西安交大促进医学发展若干意见》,对促进我校医学发展将产生十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11月3日至15日期间,医学部各位部领导带队,深入“七院一系”,聚焦体制机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前后开展了16场调研活动,听取了近300名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提出了初步的促进医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根据征询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起草《西安交通大学促进医学发展若干意见》,积极做好医学教育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国际联合培养医学双博士学位工作的进展情况。会议要求把这一在我国医学教育领域具有引领性的第一个创新教育模式设计好、扎实推进好。目前,医学部已与美国Emory大学、瑞典Karolinska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工作。其中,与Emory大学已拟定联合培养计划,主要包括Double-D博士生项目的管理办法、学生遴选、培养计划等。会议决定在人才培养处下设立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办公室,明确项目负责人,加快医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进程。
  会议讨论了《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医院建设方案(草案)》,对创新港医院的功能、定位、投资合作方式等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要求,加快完善创新港医院的投资管理和运行模式的比较研究及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报学校批准备后加快实施,保证医院建设与学校创新港其他建设项目同步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原西安医科大学)抗战迁陕80周年纪念公告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