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与泰国清迈大学共话“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合作交流


时间: 2015年05月25日 

  5月23日下午,医学部与“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盟校之一的泰国清迈大学举行合作交流会,共话发展合作与交流。清迈大学副校长Rome Chiranukrom和护理学院院长Wipada Kunaviktikul出席,西安交大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副校长主持会议,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基础医学院以及护理系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会议,法学院、公管学院、人文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等5家单位也派代表出席。
  交流会气氛融洽轻松,在简单的互相介绍之后,颜虹副校长和Chiranukrom副校长代表两校互相致谢,感谢双方为医学等领域的教育合作所付出的努力,并提出以后要以“新丝绸之路”沿线的地缘优势、政治支持为依托致力于拓展更多的交流领域。
  颜虹副校长发表了题为“Global Health Initiative along the New Silk Road”演讲,指出“一带一路”背景之下医疗问题的重要性,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目标是建立医疗网络中心、促进医疗系统发展、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促进全球健康。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中心的建立、西北医学教育联盟的成立以及即将举办的丝路大学联盟会议等都为西交大医学部的发展提供可能,希望西交大可以继续和清迈大学进行深入的医学教育合作和科研合作。Chiranukrom副校长表示同意,希望可以将两校的合作项目细化到具体领域,之后逐渐应用于其他学科,还要联合各东南亚国家,形成网络,形成合力。
  清迈大学护理学院院长Wipada Kunaviktikul做了题为“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的报告,展示了清迈大学在国际教育和护理教育的成果。同时表示今后学校的关注点不仅会在教育和科研上,更要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
  人文学院、材料学院等参与单位代表发言交流,希望和清迈大学拓展沟通领域,进行科研和教学合作。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Lincoln Chen访问医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