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Lincoln Chen访问医学部


时间: 2015年04月27日 

  2015年4月24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简称CMB)主席Lincoln Chen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并与王树国校长、颜虹副校长和CMB项目参与人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王树国校长会见来宾,对Chen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王校长指出,西安交大是一所研究性型综合性大学,承担着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工作,但一所大学的使命不止如此,还应切实为社会服务,医学教育最终的落脚点是为人民的健康服务。西安交大以百度为平台,正在积极推动医疗大数据的发展,使大城市优质资源和基层进行有效的连接和共享。
  颜虹副校长出席CMB项目汇报会,对CMB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做了“Health Initiative along the New Silk Road”的报告。指出“一带一路”背景之下医疗问题的重要性,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目标是建立医疗网络中心、促进医疗系统发展、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促进全球健康。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中心的建立、西北医学教育联盟的成立以及即将举办的丝路大学联盟会议等都为西交大医学部的发展提供可能,希望西交大医学部成为CMB和中国合作的典范。CMB基金支持的有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进展报告,内容涵盖“中国公共卫生学博士的教育培训项目”、 “国际高等护理教育峰会”、 “国家卫生保健调查分析”等。
  下午,Chen主席题为 “中美医学教育对比”的学术讲座为此次访问画上句号。Chen主席以自己在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的求学经历为背景,从毕业生数量、师生数量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对比中美医学教育的不同。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积极与Chen主席提问互动。
 

上一条:医学部与泰国清迈大学共话“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合作交流 下一条:医学1975届校友毕业40周年重返母校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