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工程院张心湜院士受聘为西安交大医学部名誉主任


时间: 2014年12月30日 

       12月28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张心湜名誉主任聘任仪式在护理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校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及医学部党政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附属医院领导、学科系主任等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代表学校宣读并向张心湜院士颁发聘书。王书记对张心湜院士接受学校的聘请担任医学部名誉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张院士长期以来对我校医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诚挚的敬意。当前学校面临新的转折期和历史机遇,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学科如何建设、如何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是医学人面临的艰巨任务,希望张心湜院士在医学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心湜院士讲话指出,非常感谢学校的信任,能够担任医学部名誉主任,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西安交大医学学科近年来发展不错,人才培养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加强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同时,各附属医院应当看到,随着中国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不断深化,临床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应当成为医院提高医疗水平、提升医疗质量、增强社会声誉的着力点,医学部应当加快步伐,探索建立具有自己特色的、完善的培养体系。他表示愿意继续不遗余力地为西安交大医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支持、帮助。
      聘任仪式上,颜虹副校长回顾了张心湜院士近年来为我校医学发展所作出的奉献和成就。在张院士及光华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我校的医学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长足进步。以问题为中心的PBL教学模式改革和临床医学专业“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系列规划教材(20余本)等工作更是令人瞩目。在张院士的悉心指导下,西安交大一附院泌尿外科博士生培养、临床教学、科学研究、手术指导、疑难病例会诊等方面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张心湜院士此次担任医学部名誉主任,必将促进医学学科取得更大的进展。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医学教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医学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台账拟销号答辩测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