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召开2023年第13次党政联席会


时间: 2023年10月27日 

  10月26日,医学部召开2023年第13次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重温抗战迁陕精神,研究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成立护理与康复学院、医学板块学术诚信等工作。医学部主任吕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激励师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家精神和西迁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凝聚西医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适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创建111周年暨抗战迁陕86周年,要深入弘扬“兴医强国、艰苦奋斗、精勤育人、救死扶伤”的抗战迁陕精神,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持续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团队建设等,绘就交大医学崭新篇章。

  会议要求,在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协作机制的统一领导下,各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承担集中整治的主体责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对集中整治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保证附属医院稳定运行。

  会议指出明确护理与康复学院的学科建设方向,进一步凝练整体建设方案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尽快推动校级论证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科技工作者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杜绝学术不端,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维护者。各单位要面向国家需求、面向科技前沿搞科研,做好有组织科研,切实提升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医学部召开2023年第14次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承八十余载风雨兼程,绘交大医学崭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