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部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 2023年07月02日 

  6月30日下午,医学部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雁塔校区操场隆重举行。10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将以此为起点,奔赴人生新征程。
2023届全体毕业生合照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吕毅教授,2000级校友、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医学部副主任柴宁莉教授,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晨博士,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庄贵华教授,药学院党委书记张彦民教授,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赖江华教授,口腔医学院院长李昂教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莉娜教授,宗濂书院院务主任陈阳静老师,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老师及2023届在校医学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参加典礼。医学部常务副主任雷利利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教授报告了2023届医学部毕业生情况。毕业生中,既有同学潜心专研,求学深造,也有同学投身事业,用实践检验真理;既有同学献身卫生保健行业,也有同学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他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前行的方向并为之奋斗。
  随后,校友代表柴宁莉教授致辞。“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希望你们带着母校给足大家的底气,奔向新征程!伴青春出发,携无憾而归!”柴宁莉校友用自身经历向各位毕业生分享了三点心得感悟:“保持简单,不忘初心”、“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不忘人生道路三大基石,爱、善良、希望”,并鼓励大家,恰青春风华,奋发向上,不负年少。
  来自宗濂书院的赵博悦以及来自口腔医学院的HAMZA伟轩作为毕业学生(留学生)代表发言。“我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新的起点逐梦四方。但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将传承母校的优良传统,保持初心和为理想不懈奋斗的一腔热血,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的舞台上发光发热。”这也是众多毕业学子的心声,不管未来身处何方,母校永远会是你心里的港湾,永远欢迎你们回家。
  最后,吕毅副校长致辞。他以黄志强院士、黎介寿院士以及身边医学学子的求学创业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要有终生学习的思想准备,主动发现身边的学习榜样,做到“用心、细心、倾心、爱心”。“同学们,希望你们有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自信,以医学梦筑牢健康中国梦,心怀“国之大者”,做“顶天立地”的研究,以创新的成果为患者解除病痛,以真技术、真本领解决国家医学领域的“卡脖子”难题,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全健康理念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这是他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
  讲话结束,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在悦耳的音乐声中,吕毅教授等各学院教授为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拨穗正冠。
  莘莘学子以最饱满的状态站上学位颁发台,此刻他们脸上的笑容是辛苦耕耘终于取得的果实累累,是见到榜样难以掩饰的满心欢喜,也是迎头赶上直面未来的微笑致意。在句句祝福中,本次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愿每一位毕业生无惧风雨、激扬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此奔赴广阔天地,踏上崭新征程。也愿青春永不散场,流年不改初衷,期待相聚之时。

上一条:医学部与内蒙古医科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孙早调研医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