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医学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坚守初心使命,推动医学教育新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历史的最好总结回顾,也为下一阶段辉煌历程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作为西安交大医学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敢于攻坚克难、勇攀医学高峰,通过团队建设、医工融合等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紧扣国家卫生健康事业重大需求,将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己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率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斗争,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让每一个中国人有了挺直腰杆的底气,在世界文明的壮阔发展中,毫无畏惧地应对一切困难和挑战,不断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我们要时刻牢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兴医强国,精勤育人,始终“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科学进军,实现科技强国目标。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吕毅表示,百年大党,历久弥坚。百年奋进,薪火相传。现在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指出了新中国的未来蓝图和构想。作为西北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的领头羊,我们应牢记使命,不负所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推进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共同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赖江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的重要讲话中提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这个词在此次讲话中出现的频率最高,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长久不衰正是以人民为主、心系人民。作为法医学院的党委书记,一定会立足于自己的岗位,履行好岗位职责,坚决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马辛格观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深切的感受到作为公立医院国家队,一附院党委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努力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努力为健康战略顺利实现贡献力量、为人民健康福祉保驾护航!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巩守平说道,今天,很荣幸在革命圣地延安集中观看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作为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定要把党百年奋斗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用于岗位奉献,用于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宗芳表示,建党100周年,成绩卓著,目前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克服种种困难,大步前进。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必须紧跟其后,别无选择,以青少年的激情,全力拼搏,勇往直前,以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以中华民族的智慧,为人民生命健康拼搏努力,身先士卒,开拓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谋发展
  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医院管理处处长孟晓军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征程,披荆斩棘,挽救中华民族危亡之际,推翻三座大山;奋勇前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以昂扬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百年大党正风华,百炼成钢起新航!让我们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人类共同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医学部党委组织员李超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更加深切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做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在自己平凡的工人作岗位上,为党、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词,永葆革命青春!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莉娜表示,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面临前所未有、世所罕见的巨大挑战,同时也拥有发展重要机遇期。科技创新成就斐然,但一些关键核心技术仍陷“卡脖子”困境。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远,太多未知需要探索,太多不确定性需要应对。
  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晨表示,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青年学生担当时代大任的重要性,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法医学院的党务工作者,一定更加关注好、指引好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坚定,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需要当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刻苦钻研、集智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岳甜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要牢牢坚守育人主阵地,时刻擦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祖国的发展、国家的需求,将时代的责任传递给青年学子,让正确的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真的信、真的学、真的做,不断做好青年群体教育工作。
  第一附属医院副书记冯广林表示,今天上午我们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党员,我们也在思考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目前,我们全院5000余名职工正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努力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医学中心。我想我们医务人员、医学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名院,为健康中国不懈奋斗!
  第二附属医院副书记党变玲表示,观看百年盛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心潮澎湃,自豪振奋。特别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嘹亮回声中,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从事青年工作的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既要言传,更要身教,用行动表明,最大的爱党爱国就是做好本质工作,弘扬新时代卫生与健康职业精神,让初心使命在为青年服务、为患者服务的岗位闪光。
  医学部护理系党支部副书记王娣妙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拼搏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护理人才,为健康中国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口腔医院学科建设党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张鲍明表示,我将不畏辛苦,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为生命之光奋斗终生。在高等医学教育管理的岗位上,将培育口腔医学人才工作落到实处,助力我国口腔临床发展、健康中国的实现。
坚守初心使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委员曾令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要主动担当,淡泊名利,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和科研工作,树立积极正确的学术价值观,引领团队,尽心尽力为交大未来发展尽绵薄之力。
  基础医学院特聘研究员张明真表示,听了总书记的发言,备受鼓舞。总书记讲到外来势力挑衅,台湾问题时,铿锵有力,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感动的热泪盈眶。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相应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
  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王明旭表示,聆听报告,深受鼓舞。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老师,要以大健康思维、以全面系统思维,把做好本职工作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结合起来,为培养新世纪合格的公共卫生人才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法医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刘新社教授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要比别人奉献多一点。我们讲奉献,是指为了党的事业、集体利益,不计报酬,不在乎金钱、地位和荣誉,发自内心的去为社会和他人做一些事情。谁能真正做到比别人奉献多一点,谁就能得到大家的承认和肯定。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岗位技能比别人精一点,工作效果比别人高一点,贡献也就会多一点、大一点。
  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杨拴盈表示,我加入中国共产党16年了,深感只有不断地努力,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身体力行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才能大家一起共同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
坚守初心使命,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基础医学院辅导员杨宇倩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共产党员,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愿继承先辈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工作实际,为学生服务,不断强化自身本领,为党和国家努力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身为交大人,我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重温苦难与辉煌的历史中,更好地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仁心宣讲团团长、公共卫生学院硕0129班刘伊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更让人热血澎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更要将筑牢人民生命健康网作为新的奋斗使命,作为宣讲团的一员,讲好医学故事、践行“仁心”使命。
  仁心通讯社社长杨卓瑾表示,我们这一代能生活在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是众多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感恩先烈。珍惜前人为我们创造的安稳的生活环境的同时,更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坚定的意志去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美好未来。我将谨记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做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上的一枚螺丝钉,将自己的人生汇入党的伟大事业的洪流中去。
  公共卫生学院硕0128党支部书记方雅蕾表示,无数铁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一个真正能够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的执政党,这个真理已深深地植根于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心田里。
  法医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卢烨表示,作为青年人必将以最诚挚的热血和最大的激情努力锻炼本领,挑起身上的担子,成为无愧于革命先烈、无愧于党和国家的民族脊梁!
  第一附属医院S0137班牛梦甜表示,100年前,有志者前赴后继,为心中的信念赴汤蹈火;100年后,新青年继往开来,为民族的理想添砖加瓦。下一个100年,新的征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不忘初心,未来可期。我辈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仁心宣讲团临时党支部书记、第二临床医学院陈黄韬表示,通过观看盛大的典礼我更加体会到了我们党这一路走来“不忘初心”的深刻意义。把握好初心,才能够更清楚我们从哪里来,是什么样的定位,才能决定我们将来想要成为什么样子。我也应当时刻把自己的“初心”守好,并继续努力践行。


上一条:医学部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学习建党百年峥嵘史 奋进医学事业新征程


关闭